参茶

什么cp都吃的博爱党,fgo老咸鱼一条,杂食,有粮有糖有刀来着不拒荤素不忌。

立春

aphx真人

社会主义爱国情。

感谢我的缪斯,我的闺蜜。

只要她们想磕,哪怕是冷到南极圈,我也给她们搭一个温室。


将军京x帝王耀

古穿今,但是只有吴京是穿的,王耀是修仙成功活到了现代。

低魔修真设定。


一、

这是一场文明之间的降维打击。

工业文明的炮火冲毁了农耕文明的牧歌。

那空中飞翔着的,不是飞剑,是另一种吴京从未见过的飞行器,比飞剑更快,比飞剑更猛。

“走啊!”吴京大喝一声,脊背赤裸,鲜血从肩甲处涌出,又自腰间滑落。

他祭起背上长剑,那剑突然变得巨大,在离地半尺之处悬空。

将军的青铜剑名为太阿,是出征前,耀君自腰间解下,亲手赠与。

“天子守国门,君王死社稷,可惜了朕不能亲临,仅以剑代己身。“

官话说完了,少年天子凑得近了些:“那神兽我给你惦记着呢,等你回来,加在你的封赏里。”

天子剑载着伤员尚未远去,便被一枚炮火打入海中。

战场上,仅剩下一名凡人。

敌军缓缓逼近,玄铁制的火器对准了这名将军。


二、

“新闻播报,2020年3月5日,天子剑‘太阿’于东海被‘蛟龙’号打捞成功。‘太阿’剑为当今天子王耀早年佩剑,于两百年前渤海湾一战前赠与吴京将军,渤海湾一战战况惨烈,仅在近海陆地上遗留直径三千公里的巨坑一件。渤海湾一战乃是我国改制前最后一战,也是世界反侵略战争中最亮眼的一战,此战打消了侵略者的士气,也鼓舞了……“


三、

白玉京,天子居所。

少年人眉目依然,穿着墨绿的短袍,推着一架轮椅走向城楼,轮椅上一名老者,怀中抱着一只黑白相间的动物。

晚霞依依不舍,尚未送别夕阳,街道内的的路灯便相继亮起,片刻功夫,八条黄龙横空出世,以盘旋之姿拱卫着龙首明珠。

而明珠之上,另一条银龙盘在城楼上,龙口微张,吐出两道人影。

“看,这是你为朕守住的江山。”

老者靠在轮椅上:“陛下,当年的老人,现今只剩你了。”

王耀叹了口气:“商君莫要如此。”

老者笑了笑,摆了摆手:“身体上的事,只有自己知道。”

“当年我们那些人啊,陛下还记得多少呢?”

王耀眨了眨眼,笑了笑,蹲下身子。

“一个个的,都记着呢。”


四、

逐鹿战场上,我还是个小孩子,跟另一个小孩子一起,躲在黄帝的车架后面。

蚩尤人高马大,面目吓人,那时候我们到不觉得怕,只看他座下神兽,食金断铁,勇猛非凡。

我不怕,没想到吴京也不怕的,他当时眼睛都发直了,拽着我的袖子,都能把我领子给拽下来。

我生怕他真把我领子拽下来了,就跟他说:“有朝一日我君临天下了,就把这神兽的后代给你当坐骑。”

吴京听了,手也松了:“你要真一统天下,那就不用打仗了吧。”

“当真有那么一日,我可不要什么坐骑。”

“那时候,得有几个孩子,在竹林里捉迷藏,然后呢,有个胆大的。”吴京笑了笑,又重复了一句:“跟我们俩一样胆大的。”

“他藏起来的位置可不怎么好,躲在这神兽的后面。”他说着,排了排前头车架的木缘,好像这就是那头神兽似的。

“我呢,就爬过和神兽的肚皮底下,去把他给捉出来。”

“这神兽食金断铁,力大无穷,却丝毫不动,反而让开身子,憨态可掬地挠了挠肚皮。”

“几个被我找到的孩子见了,一个个都上前去逗弄它,它也不恼,只安心吃自己的竹子。”

少年将军笑了笑,语气中,饱含着对太平盛世的憧憬。

“我要的是这样的天下,万众归一,锋镝尽毁。”

“天下太平久了,久到新出生的孩子都不知道,自己身边的宠物,曾经是怎样凶狠的神兽。”

王耀笑着,抱起老人怀里的滚滚。

“你怎么还没长大啊。”

“你这么小,就算是吴小将军回来,我也没法儿让他,就这么从你的肚皮底下钻过去啊。”

评论(7)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