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茶

什么cp都吃的博爱党,fgo老咸鱼一条,杂食,有粮有糖有刀来着不拒荤素不忌。

霸,霸道祖龙爱上我?

老妈子心套 霸总皮是我曾经最喜欢的人设!没有之一!

比起继承人更想做您的皇后…

父皇,儿臣有一个非分之想。


“长恭,你去和虞姬说一声,下午的会取消,有什么需要协调的就找韩信,他知道怎么做。”

高长恭心知要通知什么人不过是一句话的事儿,这般刻意的说出来…他心思电转之间,本能地转身,背对着办公室带上了门。


此时的办公室只剩下了祖龙和立香。

始皇头也不抬,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继续看着文件——他没把文件拿倒,只是装模作样地批注了几下。往常陈宫提的这些夹着一堆私货的东西都是看也不看通通打回去重做,今儿个却莫名生出来千百颗耐心,不仅没有丢进碎纸机,反而还从中勾了点儿可取之处。


立香豁出去般说了那番话,本来是引颈就戮的架势,就等着始皇大怒,他好破罐子破摔地好好以下犯上一回。可是在这里宛如文火慢熬般吊了半个多钟头,却不见心上人发作,一身能吞山河的气势慢慢泄了个干净。很快,便漏得连骨气也不剩半分了。


“陛下,我…”


他原是想喊政哥哥,就像平日里私下无人时那样。可是窗明几净的办公室衬得眼前人风光霁月一尘不染,便觉得那么私密的称呼实在不便与暴露在阳光之下。一声“政哥”还未到舌根上打个结,就先给咽回了肚子里。


始皇终于翻完了文件,就卡在最后一个声纹的震动走了一个来回的时候,于是就那么恰到好处地抬起头,一双眼睛温柔地看着他,好似看着一个不懂事的小动物一般充满包容和怜爱。


“立香,我是把你当继承人看的,你信念坚定,天资聪颖,有仁人之心。朕,平日里对你诸多期许。”始皇把胳膊放在桌上,双手交错,伸出食指扶了扶鼻梁上那根眼镜:“朕是盼着你有一天,能替朕接下这份重担。可是,高处不胜寒,朕总觉得,真到了那天那些情爱也好,恩怨也罢,都得断得干净些才好。”


“臣,愧对陛下厚爱。


立香对上他这般目光,心底先嫌弃了自己一会儿,当真觉得张爱玲那番爱上一个人的时候就卑微到尘埃里是真真的至理名言。始皇还未发落他,便自己先把一颗真心千刀万剐成了片儿送上去,就这还生怕被嫌弃,忍着痛还得摆个盘儿,好叫一番赤诚的肝胆不显得过于寒颤。


他并不知道,说着这般绝情的话时,始皇的内心是有些酸软的,千万年的重负和期许沉沉压下来,叫人喘不过气来。所以少年带来的生机像是茫然中一条坦荡的出路,只需浅浅看一眼,就知道他所追求的,是远胜于现在的乐土。


他在悬崖边儿上走得久了,习惯了什么叫有口难言,这时却莫名多出一股心酸来。




评论(4)

热度(352)

  1. 共9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